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中國擴張核武 美國會共和黨領袖要求拜登制定戰略

中國海軍的「晉級」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長征10號」。(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海軍的「晉級」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長征10號」。(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11 05:52

首次上稿 02:11
更新時間 0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外交和情報3個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7日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拜登,敦促拜登制定一個「全面的跨部門戰略」,阻止中國擴張核武軍備,警告若美國不採取行動,可能會導致中國到2030年實現與美國「一定程度的核均勢」。

眾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羅傑斯(Mike Rogers)、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努尼斯(Devin Nunes)在信中指出,中國迅速發展的核武力量已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中國共產黨也不願意與美國進行有誠意的軍備管制談判。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在國會作證時指出,中國已將其部分核武轉移到預警狀態,其核武儲備在今後10年內估計至少增加1倍,甚至2倍或3倍。

羅傑斯等人指出,根據大多數公開來源的估計,包括國防部提出的數據,中國的核威懾力量規模到2030年可能達到約1000枚彈頭。此外,國家情報首長(DNI)海恩斯(Avril Haines)4月間向國會提交的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出,中國正在部署完整的三位一體核攻擊架構,包括洲際彈道飛彈、攜帶核彈頭的轟炸機,以及能夠發射彈道飛彈的核潛艦等。

中國從未公開其核武儲備規模,僅強調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美國科學家聯盟(FAS)估計,中國的核彈頭數量約為320枚。

儘管中國是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的締約國,而且NPT第6條要求擁核國家參與裁減軍備的「誠意」談判,但北京當局在川普政府時期就拒絕與美國進行雙邊或三邊的核裁軍談判。因此,3人要求拜登制定一個全面的跨部門戰略,讓中國加入有意義的雙邊或三邊軍控談判,以確定中國是否違反NPT第6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