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度乾旱!美最大水壩水位創新低 野火又狂燒

美國最大水庫胡佛水壩的水位創下歷史新。(路透)

美國最大水庫胡佛水壩的水位創下歷史新。(路透)

2021/06/10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水庫胡佛水壩(Hoover Dam)的水位創下歷史新低,今夏的野火問題也日益嚴峻,凸顯美國西部正面臨極度乾旱。

《路透》報導,由胡佛水壩攔科羅拉多河之水而成米德湖(Mead Lake)位於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境之處,是洛杉磯、聖地牙哥、鳳凰城、土桑和拉斯維加斯等約2500萬人口的重要供水來源。

截至台灣時間10下午2時,米德湖的水位下降至海平面以上1071.56英尺(約326.6公尺),低於2016年7月1日創下歷史最低點。

導致米德湖低水位的乾旱襲捲了加州、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橫跨內華達州、奧勒岡州和猶他州的大盆地,以及西南部的​​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甚至北部平原的部分地區。

農民正被迫放棄農作物,內華達州已下令禁止為拉斯維加斯地區約3分之1的草坪澆水,猶他州州長則要求人們祈禱降雨。

消防員今年夏天也面臨日益嚴峻的野火問題。亞利桑那州在2場大火燒毀14.5萬英畝土地後,州長週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報導指出,乾旱是一種反復出現的自然災害,但最近狀況變得更糟。科學家表示,人類影響的氣候變化讓乾旱問題更加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