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武肺起源 博明籲美國國會組跨黨派調查委員會

博明建議,美國國會應組織跨黨派調查委員會,調查武漢肺炎起源。(美聯社)

博明建議,美國國會應組織跨黨派調查委員會,調查武漢肺炎起源。(美聯社)

2021/06/09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內持續關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頭問題,曾在前總統川普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的博明(Matt Pottinger)認為,目前美國已掌握大量間接證據,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的可能性已高於自然起源,建議美國國會成立跨黨派調查委員會,調查病毒起源。

綜合外媒報導,博明於6月8日參加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一場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聽證會,博明在會中提到,他認為多數的間接證據,有利於新型冠狀病毒起源於實驗室的假設,而並非是一個自然的人畜傳染事件。博明認為,中國並不希望美國找到疫情為何發生的真相,美國國會應盡快成立一個跨黨派的調查委員會,針對上述假設進行全面調查,

共和黨籍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回應博明,表示他認為有可能是從實驗室所洩漏,必須要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科頓表示,雖然他懷疑美方是否能夠得到實驗室來源的直接證據,但依照常理推斷,這種病毒是起源於實驗室,中國要為了向世界釋放病毒面對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在美國新聞節目「Axios on HBO」上曾表示,中國迄今仍未在國際調查員和專家的病毒溯源工作,以及訊息分享方面「給予我們所需的透明度」,拜登政府也決心徹查疫情起源,並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