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武統台灣有顧慮? 紐時:美研判怕摧毀台積電生產線

美國情報圈判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猶豫不決,原因之一可能是擔心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生產線可能被摧毀。(路透資料照)

美國情報圈判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猶豫不決,原因之一可能是擔心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生產線可能被摧毀。(路透資料照)

2021/06/08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引述美國情報圈判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猶豫不決,原因之一可能是擔心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生產線可能被摧毀,打亂中國發展運算與電信技術的計畫。

《紐約時報》報導,面對來自中國的競爭威脅加劇,美國聯邦參議院本週有望通過史上規模最龐大的產業政策法案,支持聯邦政府補助,鞏固美國的製造和技術優勢,法案將提供美國半導體企業520億美元的補貼,另外1950億美元投入科學研究和開發領域。半導體補貼計畫意在促進美國半導體業發展,並吸引最優秀的外國半導體製造商在美國開設新的先進晶圓廠。

美國政府極力爭取下,台積電宣布在亞利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興建5奈米晶圓廠。報導提到,台積電這間公司很奇特,台積電在台灣部分廠區向中國供貨,其他廠區則向歐美國家供貨。外界擔心在習近平可能試圖武統台灣之際,台積電成為美中在台灣獨立議題上而展開爭鬥。

報導引述美國情報官員說法,他認為習近平對武統台灣猶豫不決,原因可能是怕動武恐摧毀台積電產線,打亂中國發展運算與電信技術的計畫。該情報官員說,這樣的風險對習近平來說「太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