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因應中國擴張 印度新造6艘潛艦

印度海軍第三艘「鮋魚級」(Scorpene-Class)潛艦「鯨鯊號」(Karanj)今年3月在孟買海軍基地正式服役。(法新社檔案照)

印度海軍第三艘「鮋魚級」(Scorpene-Class)潛艦「鯨鯊號」(Karanj)今年3月在孟買海軍基地正式服役。(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07 04:4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由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領導的國防採購委員會,4日批准代號為「印度P75號」(P-75 India)的專案計畫,首次透過「戰略夥伴關係模式」在印度興建6艘潛艦,以強化印度海軍應對中國軍事擴張的能力,總金額高達4300億盧比(約1621億台幣)。

據報導,印度為了引進外國軍事科技並在本土生產,推出所謂「戰略夥伴關係模式」,由外國原始設備製造商與印度合作夥伴,在印度建立生產設施,俾便更快速地取得先進技術,為印度的潛艦國造計畫創造分層的工業體系,減少對進口的依賴,逐步確保更佳的自力更生能力。

印度海軍造艦的戰略夥伴,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及南韓等。印度國防部表示,隨著P75號專案計畫全部批准通過,印度30年潛艦國造計畫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預料印度海軍很快就會發送建議需求書(RFP)。

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在1999年批准一項30年潛艦國造計畫,這6艘新潛艦便是其中的一部分;印度政府還在2015年批准興建6艘核動力潛艦,調整30年造艦計畫,最終目標是打造一支由18艘柴電動力潛艦和6艘核動力潛艦所組成的水下部隊。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4月初報導,印度未來造艦計畫改以潛艦為優先,代表印度海軍某種程度上已經放棄和中國爭奪制海權(sea control),而是改採「海洋拒止」(sea denial)策略,以抗衡中國迅速擴張的海軍戰力,因為潛艦無法在水面實際控制海洋,只能讓其他國家無法自由使用相關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