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如期解封?英衛生部長:印度變種傳染力增40%難控制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見圖)表示,印度變種病毒較原本的病毒提高了40%的傳染力。(資料照,法新社)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見圖)表示,印度變種病毒較原本的病毒提高了40%的傳染力。(資料照,法新社)

2021/06/06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原訂在21日大幅解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限制,但印度變種病毒已成英國主流病毒,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21日)表示,此變種病毒株傳染力較高、難控制,就此檢視是否如期放寬。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生預計在21日大幅放寬防疫限制,不過,印度變種病毒在英國蔓延,是當前疫情重要考量因素,有專家認為此時放寬並不妥當。韓考克今天表示,印度變種病毒較原本的病毒提高了40%的傳染力。

韓考克承認,印度變種病毒高傳染力較難控制,管理疫情較為困難。不過他指出,現在判斷是否如期在21日放寬,仍為時過早,他將再觀察一週的數據。韓考克說,觀察確診數和確診後住院的人數相當重要,當前英國確診數有增加,但住院數卻大致持平,證明疫情和以往不太一樣。

韓考克也強調,雖然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較強,但接種2劑疫苗仍能得到保護,疫苗仍然有效。英國將在未來幾天開放30歲以下者接種疫苗,前天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法規管理局(MHRA)批准12歲至15歲者接種輝瑞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