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去年天災頻傳 南韓智庫:今年將陷糧荒達135萬噸

北韓去年因天災侵襲,導致糧食減產,今年恐將面臨糧荒。圖為北韓農民。(美聯社)

北韓去年因天災侵襲,導致糧食減產,今年恐將面臨糧荒。圖為北韓農民。(美聯社)

2021/06/03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開發研究院(KDI)今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北韓在去年受到旱災及水災夾擊,北韓去年糧食產量比前年同期還減少了24萬噸,將面臨糧食危機。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去年春季旱災,加上夏季遭遇颱風及梅雨襲擊,稻米產量為202萬噸,比前年減少22萬噸,薯類及玉米產量分別為54萬噸和151萬噸,比起去年分別減少3萬噸和1萬噸。

南韓開發研究院指出,北韓通常將前一年生產的糧食用於次年糧食配給,北韓全年糧食需求約575萬噸,預計今年北韓糧食缺口最多將達到135萬噸。南韓開發研究院表示,加上中國與北韓之間貿易受疫情影響遽減,北韓去年自中國進口糧食量僅有11萬噸,未來就算北韓在今年進口糧食、國際社會對北韓援助,北韓今年的糧食缺口也將高達70萬至10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