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宣布兩項新探測任務 睽違50年後首度重返金星大氣層

NASA最快在2028將執行兩項金星探測新任務,將是自1978年以來首度重返金星大氣層。(美聯社)

NASA最快在2028將執行兩項金星探測新任務,將是自1978年以來首度重返金星大氣層。(美聯社)

2021/06/03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三宣布將在2028至2030年之間針對金星發起兩項新的科學探測任務,這也將會是自從1978年以來,美國首次進入金星大氣層的探測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金星是太陽系最熱的行星,結構與地球相似但略小於地球,金星的大氣層主要由二氧化碳及氮氣組成,金星同時也被一層硫酸雲所覆蓋,導致金星大氣層內形成溫室效應,溫度可高達攝氏471度。

NASA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週三宣布兩項探測金星計劃,由於金星是太陽系最熱的行星,這兩項任務主要是要了解金星如何成為一個「能在地表融化鉛」這種宛如地獄的世界。

NASA公布的兩項任務將在2028至2030年之間進行,並獲得5億美元預算,第一項任務名為「DAVINCI+」,將分析金星大氣層,確定金星是否曾有過海洋,是否可能適合居住,屆時將由一艘小型飛船穿過大氣層來測量。另一項任務名為「VERITAS」,透過描繪金星地表觀測圖,確定金星地質歷史發展以及和地球之間的差異性。

NASA在1978年時執行「先驅者金星計劃」,任務中發射了「先驅者金星軌道飛行器」和「先驅者金星聯合探測器」到金星,先驅者金星軌道飛行器在金星軌道上進行觀測,持續傳回探測數據直到1992年為止;先驅者金星聯合探測器則在金星大氣層中部署了4台小型探測器,4台探測器在降落到地面過程中都持續傳輸數據,其中1台探測器在著陸後倖存,在地表持續傳輸1個多小時的探測數據內容。

NASA在1989年時另外發射了「麥哲倫號」太空船,1990年「麥哲倫號」開始進入金星軌道,繪製首張金星地表全球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