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推出《新黨章》 南韓前統一部長:北韓已放棄統一

南韓統一部前長官與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李鐘奭今(2)日針對《北韓勞動黨章程》公開表示,北韓已經「放棄」統一韓國。(路透檔案照)

南韓統一部前長官與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李鐘奭今(2)日針對《北韓勞動黨章程》公開表示,北韓已經「放棄」統一韓國。(路透檔案照)

2021/06/0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前長官與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李鐘奭今(2)日針對《北韓勞動黨章程》公開表示,北韓已經「放棄」統一南韓。

根據《韓聯社》 報導,南韓統一部前長官與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李鐘奭今(2)日在線上介紹北韓新修訂的《北韓勞動黨章程》時,認為北韓實際上已放棄對南韓「統一」的戰略目標。

李鐘奭表示,北韓修訂前的《統一戰線條例》明確說明,「我們民族要齊心協力,在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的原則下統一祖國」,但在《新黨章》中刪除了象徵與南韓人民的連結關係的「我們民族之間」的敘述,在《新黨章》中新增了「民族的共同繁榮」這句話,強調韓國與北韓共存。

李鐘奭提到,修訂前的《統一戰線條例》中提及「在全國範圍內完成民族解放民主主義革命」敘述也被刪除,說明北韓對韓的統一論述已經漸漸弱化;《新黨章》中也找不到「南北韓革命論」的相關內容。

李鐘奭認為,北韓與美、日的關係變化都反映在《新黨章》中,其中1句「最終清算美國對南北韓的政治軍事統治」,這證明北韓在一定程度上承認了美國對南韓政治軍事的長期性影響,此外,《新黨章》中刪掉「粉碎日本軍國主義和再次侵略的陰謀」,這是對日本釋出友好的信號。

北韓《新黨章》中新設勞動黨第一書記職位,李鐘奭說,這是為了確保領袖體制的穩定,推測該職位目前空缺的可能性較大;此外,《新黨章》中規定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可直接選舉第一書記,意味著在領袖身體出現危急狀況時,無需經過勞動黨代表大會等複雜程序,即可迅速選出第一書記,而第一書記可能就是政權接班人,前提是第一書記只能是白頭山血統,因此一旦發生上述情況,很有可能推選金與正為第一書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