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南韓主辦氣候峰會 開幕片宣傳首爾卻驚現平壤

P4G開幕宣傳影片中原本該出現首爾的衛星圖,沒想到竟變成平壤的衛星圖。(法新社)

P4G開幕宣傳影片中原本該出現首爾的衛星圖,沒想到竟變成平壤的衛星圖。(法新社)

2021/06/01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主辦的氣候峰會出現令人尷尬的一幕,在開幕式上,宣傳影片中原本該出現首爾的衛星圖,沒想到竟變成平壤的衛星圖出現在螢幕上,網友批評,「我們是在用稅收宣傳北韓嗎?」

綜合外媒報導,第2屆全球綠色目標夥伴2030峰會(P4G,Partnering for Green Growth and the Global Goals 2030)5月30、31日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舉行,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中國總理李克強等以視訊出席發表演說。

但在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開幕致辭前播放的影片卻搞烏龍,為宣傳主辦這次峰會的首爾,影片依序出現了南山、光化門、漢江全景,隨後畫面出現一座島的衛星圖,但這座島卻不是首爾漢江的汝矣島,而是北韓首都平壤大同江的綾羅島。

報導稱,影片中衛星圖展示了綾羅島上的五一體育場,隨著畫面範圍不斷擴大,可以看到大同江的輪廓和平壤、平安南道一帶的景色,影片字幕還寫著,「今天,來自世界各地的領導人聚集在這裡」。

這項錯誤立刻在網路上引發批評和嘲笑,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批評這是「外交災難」,曾任外交部副部長的該黨籍議員趙太庸說,這麼大規模的活動在彩排時應有數十人看過影片,「竟然完全沒有人發現這個問題,簡直令人不敢相信」。

青瓦台YouTube帳號發布的這段宣傳影片已在5月31日上午被刪除。當日下午更新的影片用了首爾的衛星圖取代平壤的圖片。青瓦台表示,該影片是委託外包公司在「時間很緊」的情況下製作,籌辦團隊很遺憾未徹底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