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今實施疫苗獎勵 接種首劑可望7月戶外免戴口罩

南韓政府表示,若完成國內總人口25%的首劑接種,7月可讓首劑接種者在戶外摘下口罩。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記者會上摘掉口罩。(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政府表示,若完成國內總人口25%的首劑接種,7月可讓首劑接種者在戶外摘下口罩。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記者會上摘掉口罩。(歐新社資料照)

2021/06/01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1日)開始實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病,COVID-19)疫苗的第1階段接種獎勵措施,第1劑接種後經過14天者,可豁免直系家屬聚會限員8人的禁令。若完成國內總人口25%的首劑接種,7月可讓首劑接種者在戶外摘下口罩。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消息指出,第1劑接種後經過14天者和完成疫苗接種者可豁免直系家屬聚會限員8人的規定,老年人接種首劑疫苗後可使用福利中心。

療養醫院和療養設施也放寬探親限制,入住人員和訪客中任何一方完成疫苗接種即可面對面探視,但第1劑接種率低於75%的單位須對訪客進行病毒檢測。

報導提到,如果南韓國內總人口25%(1300萬人)的第1劑疫苗接種工作如期完成,南韓政府計畫7月起適用第2階段獎勵措施,允許第1劑接種者在戶外摘下口罩,完成接種者豁免私人聚集禁令。屆時首劑接種者可參加面對面宗教活動和小型聚會,完成接種者在室內外均可豁免聚會限制人數的規定。

另外,南韓政府計畫10月實施第3階段獎勵措施,爭取除了醫院和療養設施外恢復日常生活,並將從12月起討論放寬室內口罩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