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抗衡中國 美國第七艦隊推動LCS濱海戰艦部署亞太

2020年1月28日部署到南海的「蒙哥馬利號號」(上)和「吉福茲號」獨立級瀕海戰鬥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0年1月28日部署到南海的「蒙哥馬利號號」(上)和「吉福茲號」獨立級瀕海戰鬥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5/31 19:5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USNI)28日報導,經過十多年的反覆研究後,美國海軍正推動將瀕海戰鬥艦(LCS)部署到太平洋海域。據美軍官員透露,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南海行動時,特別關注這些獨立級瀕海戰鬥艦的動向,甚至不惜一次出動3艘軍艦跟監1艘美軍LCS。

報導稱,目前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海域部署了2艘獨立級瀕海戰鬥艦,分別是「杜爾沙號」(LCS-16)和「查爾斯頓號」(LCS-18)。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默茨27日在國際水雷技術研討會上說,到今年年底將有4艘瀕海戰鬥艦部署到亞太地區,2022年底將可能多達8艘。

他強調,在加裝海軍打擊飛彈(NSM)之後,獨立級濱海戰鬥艦非常適合在遍布群島的南海、菲律賓海等區域執行任務,因為該型船艦航速快、不易被雷達偵測、能在小型港口靠岸整補等特性,讓其於這類海域的生存性和任務效率十分出色。

去年羅斯福號航空母艦(CVN 71)因疫情離開第一線時,「蒙哥馬利號」(LCS-8)和「吉福茲號」(LCS 10)2艘瀕海戰鬥艦被投入使用。默茨回憶,當時「吉佛茲號」幾乎「掌控整個南海」,在當地大量干擾中國的行動。另有國防官員告訴USNI,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在南海巡弋時,中國通常會派1艘軍艦尾隨;但在「吉佛茲號」和「蒙哥馬利號」在當地執行任務時,中國卻派了3艘軍艦跟監,顯示其十分重視濱海戰鬥艦的動向。

目前,美國海軍已經將瀕海戰鬥艦當做「水面戰的支持平台」,主要為支援陸戰隊的戰略任務。為此,「吉佛茲號」於2019年離開美國聖地亞哥前往第七艦隊,美軍為其安裝了水面戰(SUW)任務升級包,並裝備有雙30mm火砲、一門57毫米主甲板炮與8枚海軍打擊飛彈。

美國海軍也正推動在瀕海戰鬥艦上增加部署超視距反艦飛彈的進程,以使前往太平洋的獨立級瀕海戰鬥艦更適合對付來自對手的威脅。

2019年10月1日,「吉福茲號」瀕海戰鬥艦在演習中發射了一枚海軍打擊飛彈。(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9年10月1日,「吉福茲號」瀕海戰鬥艦在演習中發射了一枚海軍打擊飛彈。(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