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旅遊的快速通道」 希臘公布歐盟首本新冠護照

希臘推出新冠護照,盼加速重啟觀光。(路透)

希臘推出新冠護照,盼加速重啟觀光。(路透)

2021/05/29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政府加緊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盼能盡快恢復經濟活動。希臘政府則推出歐盟首本「新冠護照」,力拚在夏季復甦全球觀光產業。

綜合外媒報導,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當地時間週五發表新冠護照,強調在技術實測成功後,護照勢必可成為「復興旅遊的快速通道」,預計7月1日前就能上線運作,「這對以觀光為重的希臘來說尤其重要,但對每個國家來說也是如此,因為大家要的是恢復自由活動的生活。」

米佐塔基斯說明,護照包含了所有歐盟成員國想在無防疫規範情況下,開放觀光客入境時所需的一切資訊,像是疫苗接種證明、PCR檢驗陰性證明等;醫院、檢測中心及衛生機構將發出數位認證提供上述證明,可透過手機存取QR code,在準備入境時供執法人員檢查。每一位歐盟公民或第三國合法居留者,持有所謂「數位綠色認證」便可免除一切自由行動限制。

希臘已搶在其他歐盟成員國之前重啟海外觀光,允許英國旅客在入境72小時內檢測陰性或2週前完全接種疫苗者免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