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改口!佛奇坦承資助武漢病毒所 共和黨轟他下台

佛奇26日連續第2天出席參院聽證會。(彭博社)

佛奇26日連續第2天出席參院聽證會。(彭博社)

2021/05/27 21: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白宮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此前否認,其上司機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有捐款給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不過他25日出席參院聽證會時,在共和黨參議員追問下,改口坦承美方5年內提供60萬美元的贊助給武漢病毒所,進行冠狀病毒如何傳播至人類的研究。

佛奇承認,NIH從2015年起,向非盈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發放了370萬美元科研經費,用於研究蝙蝠冠狀病毒,其中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1.5萬元)的贊助給了武漢病毒所。不過,目前NIH已停止此一資助。

佛奇先前否認NIH有捐款,改口坦言贊助60萬美元給武漢病毒所進行研究後,共和黨議員群情譁然,並要求佛奇下台以示負責。

在此之前,眾議院共和黨人已提案要求政府解聘佛奇。共和黨議員認為,在武肺大流行初期佛奇的確扮演關鍵指導角色;但近日佛奇針對口罩的論點,有誤導美國民眾之嫌,更顯示他已遠離民眾太久,佛奇應立即下台。

此外,佛奇對美國武肺「群體免疫門檻」(herd immunity threshold)數值的說法前後不一,一改再改,讓外界質疑其專業能力。去年3月,佛奇曾表示普通民眾不需要戴口罩,6月份卻建議每個人都應該佩戴,關於是否應該讓孩子重返校園等核心問題上,他態度也經常出現180度轉變。

佛奇去年美國大選前就被川普支持者質疑行政不中立,在受訪時將防疫政治化,身為防疫小組成員不向總統提政策還到處放話,甚至稱讚拜登的防疫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