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OC主席稱「須為奧運犧牲」惹議 國際奧會緩頰:不是說日本國民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犧牲說」,在日本網路引起一陣撻伐。(路透)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犧牲說」,在日本網路引起一陣撻伐。(路透)

2021/05/25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平息,順延至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是否舉行也是世界關注焦點之一,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日表示,為舉辦東京奧運,「我們必須做出犧牲」。巴赫的「犧牲說」引起日本網友批評,不過IOC昨日表示,巴赫的發言並非針對日本國民。

綜合日媒報導,巴赫在週六(22日)與國際曲棍球總會召開線上會議時說,為了讓東京奧運在疫情下得以舉行,「我們必須做出一些犧牲」,巴赫雖然沒有明言要做出犧牲的「我們」是哪些群體,但有許多人認為,巴赫所指的「我們」是日本國民,巴赫的發言也在日本網路上發酵,許多日本網友也質疑「為什麼日本人要為奧運犧牲」?

針對巴赫的言論,IOC公關部昨日(24日)出面緩頰,表示主席發言是針對奧運相關人士及奧運的發言,並非是針對日本國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