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奧運如期舉辦?東大團隊試算...人流增10%、感染數3倍成長

日本東京大學組成研究團隊,估算東京奧運可能在東京都造成的感染人數變化,發現東京都內若因奧運增加10%人流,則感染人數可能增長3倍。(路透)

日本東京大學組成研究團隊,估算東京奧運可能在東京都造成的感染人數變化,發現東京都內若因奧運增加10%人流,則感染人數可能增長3倍。(路透)

2021/05/25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日本東京奧運舉行仍有疫情擴散疑慮;對此,日本東京大學組成研究團隊,估算東京奧運可能在東京都造成的感染人數變化。研究團隊發現,東京都內因奧運增加10%人流,則感染人數可能增長3倍。

根據 《NHK》報導,日本東京大學經濟學研究科準教授仲田泰祐與講師藤井大輔組成研究團隊,使用截至本月16日的數據進行模擬估算,欲了解東京奧運舉辦後,將對東京都內疫情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研究團隊假定情境,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6月中旬、日本國內每日接種數為60萬劑,且奧運期間,來自海外的選手與關係者共10萬5000人入境,其中半數有完成接種,在此情況下,因為海外選手與關係者的直接影響,都內每日確診人數將每日平均增加15例。

除此之外,奧運期間,受到前來為選手應援、帶動經濟活動影響,都內人流增加10%的情況下,每日確診人數將攀升,換算成數字,相當於東京奧運舉辦的9月期間,東京都內單日確診人數將攀升至2024人,較沒有舉辦奧運的情況多出1407人。

又,如果以人流增加2%計算,則東京都到10月時,每日確診人數則將增加362例,而研究團隊本次計算並未將感染力強的印度變異株影響納入。

對此,仲田泰祐表示,如果奧運真的如期舉行,「對人流的徹底控制對策相當重要」,如果失敗,將使疫情急速擴大,或可能再度導致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於中長期觀點而言,對經濟也具負面影響。

根據《NHK》 報導,東京都24日新增確診數為34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