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爆治武肺染「毛黴菌症」 感染者甚至得摘眼保命

印度全國已通報有8800例罹患「毛黴菌症(Mucormycosis)」的患者,目前官方將此病公告為「流行病」,並緊急開設更多的病房收治染病者。(法新社)

印度全國已通報有8800例罹患「毛黴菌症(Mucormycosis)」的患者,目前官方將此病公告為「流行病」,並緊急開設更多的病房收治染病者。(法新社)

2021/05/24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雪上加霜!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狂燒不止外,近日更出現大量罹患罕見疾病「毛黴菌症(Mucormycosis)」的患者,目前全國已接獲8800件通報案例,由於該病的致死率高達50%,有些感染者還得摘除一顆眼睛才能保命。

根據英媒《BBC》報導,印度孟買眼科醫師納亞(Akshay Nayar)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時指出,俗稱「黑真菌症」的「毛黴菌症」本來在印度相當罕見,但近幾個月他收治的患者中,有許多罹患武漢肺炎的病人和康復者接續感染「毛黴菌感染症」,目前已有8800人確診。

報導指出,「毛黴菌症」是由皮膚接觸的方式傳染,該菌常會在土壤、植物、有機肥料及腐壞的蔬果中發現,幾乎是「無所不在」,甚至連健康人類的鼻腔和黏液中都可能含有此菌,它好發於鼻竇、大腦、肺部等部位,糖尿病、癌症、愛滋病患者染疫後可能致死。

報導提到,收治「毛黴菌症」的醫師表示,該疾病是因大量使用類固醇治療武漢肺炎所致,尤其糖尿病者和男性是高危險感染群,根據4位有治療該病經驗的醫生所做的聯合調查,100位毛黴菌症患者中,有高達83人罹患糖尿病,其中則有79人是男性。

報導也說,該病好發於武肺康復後12~18日,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和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就通報了超過4400例確診「毛黴菌症」的患者,另外15個邦則通報了800至900件案例,目前印度官方已將此病公告為「流行病」,並緊急開設更多的病房收治染病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