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共產勢力接招!美研製乾式小潛艦 機動偵蒐能力大增

美國無人艦製造公司「MSubs」以「S351載人潛水器」為原型的載人潛水器,設計了新型的乾式戰鬥潛航載具(DCS),可望大幅提昇水下機動偵蒐能力。(圖翻攝自美國無人艦製造公司「MSubs」官網)

美國無人艦製造公司「MSubs」以「S351載人潛水器」為原型的載人潛水器,設計了新型的乾式戰鬥潛航載具(DCS),可望大幅提昇水下機動偵蒐能力。(圖翻攝自美國無人艦製造公司「MSubs」官網)

2021/05/24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研製了新的水下交通工具,也就是由美國無人艦製造公司「MSubs」以「S351載人潛水器(S351 Manned Submersible)」為原型的載人潛水器,所設計的乾式戰鬥潛航載具(Dry Combat Submersible,DCS),將有望大幅提升機動戰力。

根據《Popular Mechanics》報導,乾式戰鬥潛航載具,有別於傳統設計,為全封閉式的迷你潛艦,當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United States Navy Sea,Air and Land Teams,SEAL),也就是俗稱的「海豹部隊」被派給任務到水下執勤時,仍能維持正常溫度與人身安全,將大幅提升海軍的水下探勘及偵蒐能力。

報導指出,乾式戰鬥潛航載具重達30公噸,最多能載運高達8位海豹部隊的特戰士兵,讓他們能在裡面待上1天的時間,它被歸類在「特製小型迷你潛艦」中,在二戰時就很受指揮官及士兵的鍾愛,因為其能有效率地運送蛙人,並暗地對潛艦進行偵蒐作戰。

報導提到,DCS也具有運送小型特戰隊潛入沿岸敵軍的功能,機動性戰力極強,也能有效避免大型軍艦靠近海岸線,導致敵軍容易攻擊的缺點,此外,現行的海豹運送艇(SEAL Delivery Vehicle)潛水時仍必須穿潛水裝,並配戴氧氣瓶,活動能力及範圍都較為有限。

報導也說,DCS對美國海軍特戰隊而言,戰力將大幅提昇,面對中國、俄羅斯及北韓等共產軸心的軍事威脅,也能具備更靈活的軍事戰略,根據研究統計,中國的海岸線為9000英里(約1萬4484公里),而北韓則為1500英里(約2414公里),都給予海豹部隊下潛海下偵蒐提高了機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