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期大亂! 百名女性接種武肺疫苗出現副作用 專家:短期現象

部分女性接種武肺疫苗後,經期產生紊亂現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部分女性接種武肺疫苗後,經期產生紊亂現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2021/05/20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各地,許多國家紛紛開始實施武肺疫苗接種計畫,不過有研究者發現,部分女性接種完武肺疫苗後經期紊亂,還有已停經婦女、跨性別者又再度出現經血的現象,對此,專家解釋這只是短期的現象,不會產生長期性的副作用。

根據報導《BBC》報導,醫學人類學家克蘭西(Kate Clancy)於個人推特分享,她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經期忽然提早來,因此她與李博士(Katharine Lee)共同展開研究,調查發現約有數百名女性回報經期紊亂的現象。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生殖免疫學家梅爾(Victoria Male)則表示,有部分停經婦女或服用賀爾蒙藥物停經的人,甚至包括跨性別者,都因為施打疫苗後陸續產生經血,故傾向懷疑為接種疫苗的副作用。

據悉,人體每個部分都有免疫細胞,免疫細胞幫助子宮內膜增厚、生長以及剝落;對此,梅爾表示,接種武肺疫苗後,有許多影響體內免疫細胞的化學訊息在體內不間斷循環,致使子宮內膜剝落才產生經血。

梅爾指出,不用太過擔心,這僅為短期現象,雖然經期週期混亂或嚴重經痛,會讓這些女性感到不適,不過長期而言,對於身體沒有傷害與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