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性偷渡?摩洛哥大量移民「泳渡」西班牙北非領土

大量移民近日從摩洛哥偷渡到西班牙北非領土,部分偷渡客用游泳方式抵達。(美聯社)

大量移民近日從摩洛哥偷渡到西班牙北非領土,部分偷渡客用游泳方式抵達。(美聯社)

2021/05/19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與摩洛哥外交關係緊張,昨(18日)、前天約有8000位非法偷渡者從摩洛哥偷渡到西班牙北非領土休達(Ceuta),其中大量偷渡者竟游過大海抵達,還有人溺死。休達地方官員批評摩洛哥消極放任偷渡者。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與摩洛哥發生摩擦,此前西班牙接納摩洛哥叛亂團體「波利薩里奧陣線」(Polisario Front)領導人加利(Brahim Ghali)到西班牙醫院治療,摩洛哥大為惱火,外交部警告會有後果。

前天開始約有8000名非洲移民從摩洛哥偷渡到西班牙在北非的飛地休達,休達地方官員維瓦斯(Juan Jesus Vivas)坦言是前所未見的事件。西班牙部署了裝甲車、警力及士兵到休達海灘,甚至發射煙幕彈阻止偷渡。

一些獨立專家分析,這是摩洛哥當局允許偷渡,用來當作施壓西班牙的手段,以回應加利在西班牙就醫事件。

摩洛哥電視錄影顯示,摩洛哥當局昨下午設置了障礙物,阻止偷渡者進到休達。但在西班牙邊境拍到影片,摩洛哥士兵或警察放任數十名移民跑過無人看守的邊境大門。

西班牙政府已遣返了4000名偷渡者返回摩洛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表示,非洲移民偷渡到加利是項歐洲危機,他誓言在與摩洛哥緊張關係下重建邊境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