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百年黨慶 疑臨時安排空中閱兵

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檢閱人民解放軍部隊。(路透檔案照)

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檢閱人民解放軍部隊。(路透檔案照)

2021/05/18 23:0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7月1日為中國共產黨創黨100週年,儘管官方強調沒有閱兵儀式,但有網友16日募集河北省保定市上空至少29架直升機組成「100」字樣的空中編隊,另有網友拍攝到15架「殲-20」匿蹤戰機編隊在天津市上空演練,顯然也是閱兵內容的一部分,只是這種另類閱兵不叫閱兵,改稱「表演活動」。

自由亞洲電台(RFI)18日報導,中國網路17日流傳多部人民解放軍武裝直升機和戰鬥機在空中編隊飛行的影片。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保定上空至少有29架武裝直升機組成的「100」字樣編隊,另有3架尾隨。另一段影片則顯示,2組戰機在空中編隊飛行,每組5架。

還有天津網友聲稱,至少有15架「殲-20」匿蹤戰機組成的3個編隊進行飛行演練。

據總部位於北京的「多維新聞網」報導,出現在河北上空的有「直-19」武裝直升機、「直-10」武裝直升機、「殲-20」戰機,是為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做準備。

旅居美國的中國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接受RFI訪問時指出,按照軍機出動的規模來看,像是臨時安排的閱兵活動,因為演習需要一段時間準備。他認為有兩種可能,一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想要「表示一下」,下面部隊迎合他,二是軍隊主動向習表忠。

天津學者蘇強18日接受RFI訪問時指出,軍隊始終是中共維護核心利益的重要工具,是「無產階級專政的堅強柱石」,軍隊一直是中共打江山、奪權和保江山、保障統治地位的工具。這次展示的各類戰機,主要還是向國內民眾展現強大形象,目的是震懾民眾,同時也賦予中共者支持者信心,展示其強硬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