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全球暖化所賜 阿爾卑斯山「一戰避難所」融冰重見天日

阿爾卑斯山脈留有一座一戰時奧地利軍人的避難所,如今因為全球暖化融雪,加上研究人員的鏟冰,讓其內部重見天日,示意圖。(歐新社)

阿爾卑斯山脈留有一座一戰時奧地利軍人的避難所,如今因為全球暖化融雪,加上研究人員的鏟冰,讓其內部重見天日,示意圖。(歐新社)

2021/05/18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一直是人類棘手難解的課題,未料卻也讓某些遺址「重見天日」,不再被厚重的冰雪所掩埋,最近阿爾卑斯山脈因氣溫升高導致融冰加劇,意外讓一座在一戰時建置的避難所「解除封印」更讓歷史學家驚嘆:「內部陳設彷彿讓人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脈的斯科爾盧佐山(Mount Scorluzzo),留有一座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遺址,坐落在海拔3094公尺的山峰上,當時是奧地利軍隊的避難所,約有20名軍人駐紮,原本此處長年被厚冰覆蓋,近年因全球暖化,加上研究人員2017年開始剷除冰雪,才能一窺內部景象。

報導提到,考古歷史學家莫羅西尼(Stefano Morosini)指出,自從1918年11月3日後,就沒有人進入避難所內部了,他們發現了食物、安全帽、武器、草蓆、食物、人類遺骸和動物皮夾克等物品,就像搭乘時光機般,進入了100多年前的世界。

報導指出,莫羅西尼也說,這些文物可證明當時奧地利士兵的生活環境相當艱苦,除了得忍受低於零下攝氏40度的冬季低溫,同時還得防範暴雪、雪崩和落石等危險,並思考戰略計劃,如何能用最低的兵力和糧食殲滅敵軍,充滿極高的危險及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