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小姐佳麗服裝引話題!星國小姐點種族議題 烏拉圭挺LGBTQ

新加坡環球小姐Bernadette Belle Ong在走秀服裝上寫有「停止仇視亞裔」(Stop Asian hate)的字句引發關注。(圖擷取自《Instagram》@bernadettebelle)

新加坡環球小姐Bernadette Belle Ong在走秀服裝上寫有「停止仇視亞裔」(Stop Asian hate)的字句引發關注。(圖擷取自《Instagram》@bernadettebelle)

2021/05/16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比賽,各國佳麗爭奇鬥艷。日前美國好萊塢舉行全球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在賽制的自選衣服裝走秀,多國佳麗藉此為人民發聲,在網上引起熱議,其中,例如新加坡小姐服裝上有「停止仇視亞裔」(Stop Asian hate)字句,烏拉圭小姐將彩虹旗融入黑色晚禮服,呼籲大家停止憎恨、暴力、否定和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表示,美國好萊塢於13日舉辦第69屆全球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在自選服的賽制中,佳麗可發揮創意在服裝上展現特色,許多環球小姐結合議題引發各界關注。其中烏拉圭環球小姐Lola De Los Santos將黑色晚裝襯上彩虹旗,以身表明自己支持LGBTQ族群,同時呼籲大家停止一切憎恨、暴力、否定和歧視;另外,新加坡環球小姐Bernadette Belle Ong一身搶眼的紅色緊身衣和過膝長,登場氣勢十足,但巧思藏在後面,當她轉身往回走時,背後的紅白披風上寫著「停止仇視亞裔」(Stop Asian hate)的大字標語,底下人群立刻歡呼四起。

Bernadette Belle Ong透露,此套服裝僅花費2天時間製作,原先服裝設計師因製作時間太過緊迫不願設計,但最終讓他接下的理由是因為想傳達給大眾種族平等的訊息理念深受感動,「如果我不能使用它們(舞台)來為(攻擊亞裔事件)強大的偏見與暴力發聲,那有何用?」。

最後她在社交平台解釋,此民族服裝是啟發自新加坡國旗,象徵多種族、多文化和跨宗教國家的團結與社會和諧。

據悉,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美國因種族針對亞洲人的暴力案件層出不窮,據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截至5月,發生仇視亞裔事件從1年3795人增加到660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