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度封城!新加坡16日起封城1個月 與香港「旅行泡泡」計畫恐喊卡

新加坡政府今決定封城1個月,時間從16日起至6月13日。(路透)

新加坡政府今決定封城1個月,時間從16日起至6月13日。(路透)

2021/05/14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影響台灣,同為防疫效果有成的新加坡也不遑多讓。今日新加坡因疫情升溫,該國衛生部宣布提升防疫等級,恢復封城模式,此項措施暫訂從16日到6月13日結束,近1個月的時間。此外,原定26日啟動香港與新加坡之間無檢疫旅行協議(旅行泡泡),也可能喊卡。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今日新加坡衛生部宣布,因防止疫情延燒,決定從16日開始至6月13日,近1個月的時間封城,「我們必須採取果斷的行動來遏制這些風險,因為任何1次閃失都可能導致無法控制結果」,新措施實施後,民眾在這段間原則上都改為居家工作,聚會與家戶訪客人數限制由現行的5人限縮為2人,供應食物的店家只能做外賣或外送。一公布封城消息後,新加坡幣持續下跌2.6%,航空股市也持續下跌。

此外,原定於26日啟動的香港與新加坡之間無檢疫旅行協議(旅行泡泡),可能不會如期進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表示,星港將在未來幾天內評估情勢,民眾期待的「泡泡計畫」,近期恐落空。

據悉,新加坡衛生部昨日表示,在過去1週內新增的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從原本1週確診的48例新增至71例;公衛官員擔心找不到關連性的確診病例,也由7例新增至15例,社區已有隱形傳播鏈的跡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