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防衛白皮書草案力挺台灣 華春瑩跳腳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說,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了嚴正的交涉。(路透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說,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了嚴正的交涉。(路透資料照)

2021/05/14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氣炸!日本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13日曝光,內容首次提到「台灣局勢穩定對於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很重要」,明確表達日本挺台立場。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4)日說,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了嚴正的交涉。

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內容首次寫到「台灣局勢穩定對於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很重要」;草案也分析中國軍機在台灣附近活躍,另方面美國出售武器給台灣,並讓艦隊駛過台灣海峽支援,美國支援台灣的立場鮮明。

對此,華春瑩今天回應,「這段時間以來日方接二連三地拿中國說事兒,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指責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對中方正當的海洋活動說三道四,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了嚴正的交涉。」

華春瑩老調重彈宣稱,「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華春瑩也宣稱,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活動,是行使本國固有權力,正當執法,希望日方能夠端正心態,體現出對中國主權的尊重,以及對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