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B-52H轟炸機模擬極音速武器殺傷鏈

B-52H搭載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H搭載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05/09 20:3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5月3日起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進行「北方邊緣2021」(Northern Edge 2021)大規模軍演,共動員240架軍機、6艘艦艇及1.5萬兵力參演。在美、中、俄爭相研發高超音速(hypersonic,又稱極音速)武器之際,美軍俱備核打擊能力的B-52H戰略轟炸機5日在這場演習中,完成高超音速武器「殺傷鏈」測試,從1110公里外成功模擬「攻擊」目標。

殺傷鏈(Killing Chain)在軍事上指的是一種攻擊過程,具體是指識別所要打擊的目標、向目標派遣兵力、決定並下令攻擊目標、最後摧毀目標等一系列攻擊過程。美國軍方形容,B-52H「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轟炸機這次模擬任務展示了超視距殺傷鏈運用,而調這次演習提供一個高度對抗及真實威脅的環境。

《Defense World》報導,一架B-52H戰略轟炸機從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出發,飛往舉行「北部邊緣2021」演習的阿拉斯加州,在距離該州的埃爾門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超過1850公里時,透過「全領域作戰能力實驗」(ADOC-E)經感應器取得目標資料,並成功模擬向目標發射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這款高超音速飛彈平均時速介乎6.5馬赫至8馬赫,10分鐘至12分鐘能擊中1600公里外的目標。

美國國防部2021會計年度預算案中,高超音速計畫部分編列了32億美元(約台幣887億元),高於2020年會計年度的26億美元(約台幣720億元),旨在2023年之前,擁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軍事力量。

美軍B-52H轟炸機完成高超音速武器「殺傷鏈」測試。(資料照,歐新社)

美軍B-52H轟炸機完成高超音速武器「殺傷鏈」測試。(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