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拒不承認!菲退還中國疫苗 中國大使:子虛烏有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圖)下令將國藥集團的疫苗退還給中國,中駐菲大使黃溪連稱此事「子虛烏有」。(資料照,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圖)下令將國藥集團的疫苗退還給中國,中駐菲大使黃溪連稱此事「子虛烏有」。(資料照,美聯社)

2021/05/09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遲未通過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的緊急批准,菲國總統杜特蒂5日下令將國藥疫苗退還給中國,此事經菲國官方媒體報導,而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今天(9日)卻稱此事「子虛烏有」,拒不承認。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尚未通國藥疫苗的緊急批准,杜特蒂卻在3日公開接種引起爭議,遭國內批評後杜特蒂5日下令退還國藥疫苗給中國,此事經菲國官方媒體《菲律賓通訊社》(Philippine News Agency)報導,而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今天卻反駁此事。

黃溪連表示,近日媒體稱杜特蒂要退回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上述報導純屬「子虛烏有、以訛傳訛」,他說菲律賓不但沒要退回中國疫苗,還對中國疫苗讚譽有佳,希望採購更多。

黃溪連還說,中國向菲律賓提供疫苗援助,並讓該國優先採購疫苗,迄今已提供500萬劑中國疫苗抵菲,中國疫苗已成菲律賓「主力軍」,占菲律賓獲得疫苗90%。

不過據《菲律賓通訊社》,菲國目前緊急批准疫苗除俄國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阿斯特捷利康的AZ疫苗外,中國疫苗僅批准科興疫苗,國藥集團不在緊急批准之列。黃溪連受訪藉機吹捧中國疫苗,疑似在玩文字遊戲。

杜特蒂對他接種國藥疫苗的行為道歉,並希望民眾不要模仿他,雖下令退回1000劑國藥疫苗,他6日仍稱會保留自己的疫苗,日後會完成第2劑國藥疫苗接種。發言人表示,杜特蒂已下決心退回國藥疫苗,除非此疫苗通過緊急批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