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9%俄國人轟「公務員領太多」 前官員:他們不知實際數字

俄羅斯國內一項最新民調指出,79%民眾認為俄國官員的薪水高得不合理。(彭博檔案照)

俄羅斯國內一項最新民調指出,79%民眾認為俄國官員的薪水高得不合理。(彭博檔案照)

2021/05/08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低薪狀況嚴重,一項最新民調指出,79%俄國民眾認為俄國公務員的薪水高得不合理,民眾推測公務員每月領薪8.89萬盧布(約新台幣3萬3402元);俄國政府高層官員對此並未公布實際數字,僅稱「公務員沒領這麼多」;前高層官員則稱「民眾不知道公務員實際領多少。」

綜合俄媒報導,俄國求職網站「Rabota.ru」對5000位俄羅斯公民進行薪水合理度調查,發現有79%受訪者認為俄國官員的薪水過高,38%民眾認為高階主管薪水太高,29%民眾稱房仲業者的收入太高,25%民眾認為金融業者薪資高得不合理,其他還有律師(22%)、銷售經理(21%)、資訊科技專家(21%)的高薪為人詬病。

俄羅斯民眾推測,俄國官員的月薪為8.89萬盧布,民營公司高階主管為10.32萬盧布(約台幣3萬8780元),房仲業者為7.66萬盧布(約新台幣2萬8801元),金融業者為10.23萬盧布(3萬8447元),律師為9.59萬盧布(約新台幣3萬6036元),銷售經理為9.12萬盧布(約新台幣3萬4289元),資訊科技專家為10.86萬盧布(約4萬831元)。

俄國國家教育與科學委員會副主席奧尼辰科(Gennady Onishchenko)看見這份民調,抨擊「我想知道那些被問到的人,他們有工作嗎?」他稱為了有效管理國家,公務員必須有足夠薪水,「我們是要由專業人士來統治我們的國家,還是要玩上世紀90年代的遊戲?」但他並沒有提供確切的公務員薪資數據。

俄國總統府前顧問茹拉夫列夫(Dmitry Zhuravlev)則認為,「在低薪的普遍背景下,公務員的收入似乎更為可觀」,但是,只有聯邦公務員才能獲得很高的薪水,地方公務員的收入並不是很高,「如果民眾每月收入只有15K,看到公務員領了30K,那他當然會心情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