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秋後算帳! 港台記者利君雅未獲續聘 月底離職

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翻攝自微博)

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翻攝自微博)

2021/05/03 20: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於3月1日上任以來,接連對香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台」(港台)的節目內容進行整肅和清洗,被批評意圖令港台淪為政府的宣傳機器。如今又傳出,在「反送中」運動中連番以激烈口吻質問官員的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Nabela Qoser),已接獲不續約通知,將在本月底離職。

據《立場新聞》報導,利君雅公務員試用合約於1月底終止,在被兩度延長試用期後,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確認,利君雅未獲續約,未能正式成為公務員。工會指出利君雅第二次試用期限為本月30日,意味著她將於月底離職。

利君雅為巴基斯坦裔,於香港土生土長,在2017年加入港台電視部,任助理節目主任,原本在3年試用期後,可轉為公務員合約,但在今年1月中,港台管理層終止其公務員試用期合約。港台工會當時表示,官方以未完成調查為由,向她另開一份為期120日的聘用合約,利君雅當時有簽署合約。新的試用期合約原訂將於本月30日屆滿,而港台早前已通知利君雅,新試用期合約後,她要離開港台。

在前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利君雅多次在記者會上提出尖銳提問,如前年7月21日「元朗站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事隔10多小時召開記者會,利君雅質疑港警不作為有「官警黑合作」之嫌,指責港府閃爍其詞,詢問林鄭月娥「昨晚睡不睡得著」?並要求其「正面回答問題」、「講人話」等。不少香港網友大力讚賞利君雅不畏強權,還封她為「新聞女神」、「良心記者」、「真香港人」、「真女神」。

香港電台的前身在1928年成立,在1948年正式命名為「香港電台」,是香港唯一的公營廣播機構。在港英時期,香港電台的節目中不乏反映民意、批評政府的內容。在主權移交之後,港台雖然不時受到政治壓力,仍然維持一定編輯自主。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之後,港台沒有偏向政府,客觀報導抗議事件,受到親共陣營的一連串攻擊,多個享有盛名的節目被迫停播,高層也被大換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