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女性踢足球腦震盪機率 比男性高出近2倍

一份新研究發現,女性踢足球發生腦震盪的風險,比起男性要高出近2倍。(路透檔案照)

一份新研究發現,女性踢足球發生腦震盪的風險,比起男性要高出近2倍。(路透檔案照)

2021/04/30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和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合著的最新研究,發現女性踢足球發生腦震盪的風險,比起男性要高出近2倍,研究發布在《JAMA Network Open》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團隊針對密西根州的4萬名女高中足球運動員和相近數量的高中男足球運動員進行了為期3年的研究,發現男性最容易受傷的時機點,是在與另一名球員發生碰撞的時候;而女性較容易因接觸到球體,或是碰撞球門柱而受傷,但在外觀上並不明顯。

這份研究分析的數據顯示,女性踢足球發生腦震盪的風險,比起男性高出1.88倍;此外,研究表明男性足球員的恢復能力比女性足球員高出1.5倍,女性足球員平均要花2天的時間,才能從傷勢中康復並再度上場;研究作者之一,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榮譽教授斯圖爾特(Willie Stewart)說,這凸顯了女性踢足球發生腦震盪的危險性更高。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女足球員更容易發生腦震盪,研判可能是因女性的頸部力量較小、腰圍較細,這可能會使她們在接足球時發生更大的危險,研究也推測女性體內的激素會延緩腦震盪後的康復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