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全球看見被羞辱? 美軍「翹腳看遼寧艦」入選中國海軍圖輯

美國海軍官方日前發布一張「馬斯廷號」驅逐艦指揮官「翹腳」望向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照片,引發國際關注,中國解放軍卻將其收入海軍成立72週年紀念圖輯。(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官方日前發布一張「馬斯廷號」驅逐艦指揮官「翹腳」望向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照片,引發國際關注,中國解放軍卻將其收入海軍成立72週年紀念圖輯。(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21/04/26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官方日前發布一張「馬斯廷號」(USS Mustin)驅逐艦指揮官「翹腳」望向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照片,引發國際關注。沒想到這張經典照竟以「充分展示出人民海軍的自信和開放」為由,入選解放軍海軍成立72週年紀念圖輯,讓台灣網友笑翻直呼「自信?是被全世界都看見你輕易被羞辱了」。

綜合中媒報導,4月23日是中國解放軍海軍成立72週年,中國海軍官方公眾號「人民海軍」特別推出一組策劃,選出72張照片展現解放軍海軍從1949年至2021年來,每一年所最具代表性的事件,而最後一張、第72張照片,竟是日前美國海軍拍攝、2名軍官從美艦上「翹腳」觀看遼寧艦的照片,讓外界相當意外。

對此,日前暗諷「翹腳照」顯示「美軍工作風格比較散漫」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分析人士說法,指出照片最早被刊登在美軍官方網站,其言外之意是美軍有意對外公布「輕鬆」監控解放軍,目的是凸顯自己「並不將遼寧艦戰力放在心上」;美國正在對遼寧艦進行「認知戰」,彰顯遼寧艦「並非美軍的威脅」等。

分析人士還稱,「中國官方選擇這張特別照片作為2021年的代表事件並非偶然,這次入選首先展示出人民海軍的自信和開放的姿態」、「這張照片入選在用意上則是反其道而行之,恰展示出人民海軍對軍力的自信和業務上的專業性」。

報導也提到,中國官方沒有對這張照片做出任何回應,而此次這張照片「入選」解放軍海軍72歲生日官方紀念圖輯,或許算是一次非正式「回應」。相關消息被分享到PTT後讓台灣網友笑翻,紛紛留言「這真的厲害!精神勝利法真的無懈可擊」、「自信?是被全世界都看見你輕易被羞辱了」、「把喪事當喜事辦就對了」、「阿Q精神的完美體現XD」、「我就爛的極致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