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婷曾稱中國很多謊言被封殺 奪奧斯卡後強國人懊悔反省

中國出生的華裔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奪下第9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讓曾經封殺她的強國網友風向一轉,紛紛懊悔反省。(路透)

中國出生的華裔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奪下第9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讓曾經封殺她的強國網友風向一轉,紛紛懊悔反省。(路透)

2021/04/26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出生的華裔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奪下第9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而她先前曾說過「中國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導致電影疑似在中國被封殺,如今在奧斯卡揚眉吐氣後讓強國網友風向一轉,懊悔地直說「我也覺得國內謊言很多」。

趙婷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消息傳回中國後,已在微博鬧得不可開交,有人怒斥「她的家庭吃盡红利,然後她就反咬一口」、「這是說中國壞話然後跑去別的國家的導演趙婷嗎?因為漫威的電影要播了又回來中國撈錢了?」

不過,許多中國網友看到這樣的言論後紛紛站在趙婷這一邊展開反擊,痛批這些見不得趙婷得獎的民眾「病得不清」、「有些人就是斷章取義,有證據就放出來,別整天惡意曲解罵人」。

還有網友表示,針對趙婷那句「中國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他本身也覺得國內謊言很多,「執政者可以有很多值得批評和改進的地方」。從這裡不難發現,趙婷奪獎後影響力之高,竟然讓中國網友開始質疑執政者。

許多中國人也在微博大喊「女性之光」、「締造歷史的傑出女性」、「她的批判性思維令我感到震驚」,以上種種都顯示出趙婷從被封殺的處境中逐漸脫離,中國網友開始轉變風向「與有榮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