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國行動一致 澳國防部長:軍事重心從中東轉向中國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澳洲的軍事重心將從中東移向中國。(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表示,澳洲的軍事重心將從中東移向中國。(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25 20:4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澳洲媒體《九號電視台》(9 News)25日指出,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旗下新聞節目「今日週末」(Weekend Today)的訪問中強調,隨著中國對區域的威脅日益增長,澳洲如今必須將自身注意力,從在中東地區打擊恐怖主義戰爭,轉向對國安構成威脅的鄰近威脅。

據報導,杜登藉由25日的「澳紐聯軍紀念日」(Anzac Day),向過去20年來參與中東戰事的數萬名「鞠躬盡瘁」的澳洲和盟邦官兵致敬,讚揚他們使澳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免於恐怖攻擊威脅。

接著,杜登順勢談及目前派駐阿富汗的80名澳洲官兵,將於今年9月前歸國,強調澳洲應意識到區域情勢正在改變,如今必須把重心擺在牽涉國安構的鄰近威脅,「中國正在將我們區域內的港口軍事化,我們必須加以處理,這就是我們現在必須聚焦的問題。」

事實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也宣布,將在「911事件」屆滿20週年之前,全面從阿富汗撤兵;國務卿布林肯隨後親自出面解釋,這是因為美國現在必須專心處理中國等問題。

另一方面,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21日宣布,廢除維多利亞洲與中國政府簽署的2項「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和架構協議,指相關計畫危及澳洲國家利益。

對此,杜登23日回應指出,澳洲永遠不會為了安撫中國而放棄自身主權,強調澳洲從一開始就明確向中國如此表示,且不會屈服於報復威脅,「我們不會在自身價值觀上妥協,我們不會放棄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