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爭取美匿蹤巡弋飛彈!美記者曝沒有它「後果可怕」

應對中國武力威脅,我國向美國爭取採購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圖取自美國空軍)

應對中國武力威脅,我國向美國爭取採購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圖取自美國空軍)

2021/04/23 0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應對中國武力威脅,我國向美國爭取採購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撰寫報導,台灣若缺乏美國的匿蹤巡弋飛彈「後果可怕」,解放軍將不再視台灣空軍為阻礙。

報導指出,台灣過去透過漢光電腦兵推分析,必須擊沉一半的解放軍入侵艦隊才能抵擋中國攻勢,要想達到這一步,至少需要1200枚反艦飛彈。目前台灣已經研發出雄風二型、雄風三型以及雲峰等巡弋飛彈,但製造速度不夠快,因此需要美軍彈藥來填補武器庫,藉此彌補差額。

艾克塞表示,但是中國的軍艦並不是台軍唯一的目標,戰爭發生時,台灣顯然也計劃打擊解放軍的空軍基地和港口設施,破壞入侵部隊的編隊和後勤支持,中國福建、浙江、廣東的機場與港口暴露在台灣F-16戰機與AGM-84H/K SLAM-ER空對地飛彈的射程範圍內,其他位於中國內陸深處的重要設施,美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就能派上用場。

艾克塞認為,尚未知曉台灣雲峰飛彈性能等資訊,因此,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會是台軍最佳選擇,美國維吉尼亞州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總監易思安(Ian Easton)也強調,台灣若缺乏美國的匿蹤巡弋飛彈「後果可怕」,解放軍將不再視台灣空軍為阻礙,「會是危險的發展」。

艾克塞寫道,幾年前美國可能會拒絕對台出售AGM-158遠距攻陸飛彈,但隨著中國更加激進,美國國務院為了阻止中國入侵台灣,只要美國官員們說「台灣想要美國的巡弋飛彈」,那麼台灣就很有可能買到美國的巡弋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