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再傳黑人遭警擊斃 NBA湖人球星詹姆斯發文譴責反被砲轟

湖人球星詹姆斯時常為人權議題發聲。(美聯社)

湖人球星詹姆斯時常為人權議題發聲。(美聯社)

2021/04/22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案昨日宣判,前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被控的三項罪名悉數有罪,未料俄亥俄州隨即發生一起黑人女孩被警察槍殺的消息,這讓時常為人權發聲的NBA湖人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相當不滿,發文痛批。但因為遭擊斃的女孩是持刀攻擊者,詹姆斯的貼文反倒引來不不少批評,不久便將該貼文刪除。

俄亥俄州警方20日下午接到報警電話稱有人持刀砍人,警方到場後發現1名黑人女孩企圖持刀砍人,1名女子倒地,黑人女孩又持刀衝向另1名女子,被追殺女子被路邊停靠的車輛阻擋退路,當這名黑人女孩舉刀要刺殺時,警方開火擊倒女孩,黑人女孩中槍倒地後,警員上前進行緊急治療,隨後送醫仍不治死亡,死者為16歲的布萊恩(Makiyah Bryant)。

事後LBJ在推特上貼出該員警照片,並附註「你就是下一個」,意指該員警將會跟蕭文落得一樣下場,由於死者有攻擊行徑,LBJ直接認定執法不當反而讓部分人士不滿,美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認為,LBJ的推特「危險且無禮」。

引發反彈後LBJ將貼文刪除,隔日他再度發文解釋,「我已經厭倦看到黑人遭警察槍殺,我刪文是因為內容被用來製造更多仇恨,這不僅是單一員警的問題,是我們的整個系統,總是把我們的言論拿來製造更多歧視,我渴望能承擔更多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