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度發布緊急事態 國際奧會:不影響東奧舉行

日本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國際奧會回應夏季東奧將不受影響。(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國際奧會回應夏季東奧將不受影響。(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22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日政府決定在明(23)日針對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等4都府縣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不少民眾憂心本次政策是否將影響東京奧運,對此,國際奧會(IOC)表示這僅是日本政府為防堵疫情的積極作為,將不影響夏季東奧舉行。

綜合日媒報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21日獲知日本將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他表示能夠理解這是日本政府針對接下來黃金週連假的積極防疫措施,東京奧運將不受影響、如期舉行。

另外,對於下週將公布的東京奧運防疫指南修正版,巴赫也透露,除了確保眾多來自海外的選手和相關人士接種疫苗外,賽事期間亦會頻繁進行病毒檢驗,並讓人員以「東奧泡泡」模式行動,避免與外部人士接觸,強調將確保大會正常運作,打造安全無虞的選手村。

而對於日前傳出巴赫將於5月赴日參與廣島聖火傳遞的消息,他僅表示目前仍在計劃階段,並無再透露更多詳細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