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最明確表態!拜登政府「強烈支持」這地方成為第51州

拜登政府發表聲明,表態「強烈支持」(strongly supports)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州。(路透)

拜登政府發表聲明,表態「強烈支持」(strongly supports)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州。(路透)

2021/04/21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本週將再次對華盛頓特區升格案進行投票,去年眾議院通過法案,但在參議院遭共和黨封殺,如今再次叩關,拜登政府發表聲明,表態「強烈支持」(strongly supports)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州,預料眾議院將通過此提案,但由於許多共和黨議員已表態反對,升格案在參議院恐會面臨苦戰。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白宮20日發表聲明表態「強烈支持」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州,聲明指稱,70多萬華盛頓特區居民長年來被剝奪了在美國國會的充分代表權,H.R.51號法案將使華盛頓特區成為一個州,並為其居民提供早該擁有的國會充分代表權,聲明強調「這種沒有代表權的徵稅和對自治的否定,是褻瀆我們國家建立的民主價值觀。」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的聲明是白宮對華盛頓特區升格案所做出的最正面、最強有力的表態,民主黨執政時期的柯林頓政府、歐巴馬政府都僅表達含糊的支持。

去年眾議院通過華盛頓特區升格案,不過當時參議院多數黨為共和黨,加上川普政府反對該法案,該法案在參議院被擋下;今年捲土重來,目前參院的50名民主黨籍議員中,已有44人表態支持,不過該法案在參院需要60票才能通過,因此,若無共和黨議員支持,該法案將在參議院再次夭折。

若升格案通過,華盛頓特區將成為美國第51州,屆時將更名為「華盛頓州道格拉斯邦」(State of Washington, Douglass Commonwealth),並能全權主導地方事務、在國會有完全的代表權,根據現有人口,該州能取得2席參議員以及1席眾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