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火一觸即發!俄羅斯屯兵烏克蘭邊境 歐盟:已動員逾15萬人

歐盟外交代表波瑞爾(見圖)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5萬人的大軍。(法新社)

歐盟外交代表波瑞爾(見圖)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5萬人的大軍。(法新社)

2021/04/19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近來與俄羅斯關係緊張,引發西方國家關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日透露,俄羅斯在兩國邊境以及克里米亞半島上布署了超過15萬大軍。

《法新社》報導,波瑞爾在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面之後向媒體表示,「這是俄羅斯有史以來在烏克蘭邊境最大的軍事布署。」但波瑞爾並沒有說明這項消息的來源為何。

俄國在2014年吞併了原本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導致兩國關係降至冰點,而烏克蘭在那之後也與國境東部兩個地區的親俄分子不斷交戰至今。

庫列巴16日曾表示,俄羅斯大舉增兵的動作是「公然威脅要與烏克蘭開戰」,「我們譴責俄羅斯使安全情勢惡化,莫斯科的各種行動和聲明,目的是要升高軍事緊張,並破壞解決俄烏衝突的外交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