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乳酸菌飲品號稱可抑制武肺病毒 被打臉後道歉

南韓知名乳製品企業「南陽乳業」日前發表一款乳酸菌飲品,宣稱可減少近8成武漢肺炎病毒,遭到專家和消費者強烈質疑,相關部門也對此展開調查後,終於對這場「誤會」公開道歉。(取自網路)

南韓知名乳製品企業「南陽乳業」日前發表一款乳酸菌飲品,宣稱可減少近8成武漢肺炎病毒,遭到專家和消費者強烈質疑,相關部門也對此展開調查後,終於對這場「誤會」公開道歉。(取自網路)

2021/04/18 22:0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知名乳製品企業「南陽乳業」日前發表一款乳酸菌飲品,宣稱可減少近8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產品一度熱賣,股價也一飛衝天,但在專家和消費者強烈質疑,相關部門也對此展開調查後,終於在16日因這場「誤會」公開道歉。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南陽乳業13日在一場抗病毒食品研討會上宣稱,透過在猴子體內培養武肺病毒,同時注射其乳酸菌產品的7種原料之一後,發現可減少77.78%的病毒,因此確認攝取該乳酸菌產品可減少或抑制武肺病毒,以及H1N1豬流感病毒方面的效果。

據報導,南陽乳業在猴子細胞內的實驗並未進行到最終階段,遑論其他動物或人體實驗,但該公司仍宣稱確認其產品具有滅毒效果。而在該公司9日提前向媒體發佈訊息後,不少超市和便利商店的相關產品隨即被搶購一空,該公司股價也一度大漲29%。

然而,南韓社群媒體也湧現質疑聲浪,網友質問連臨床試驗都沒有,何以做出可對抗武肺病毒的論斷?還有專家將其類比為此前南韓疫情處於高峰期時,也有謠傳泡菜可治療武肺的荒謬。

南韓疾病管理廳立刻在13日下午表示,食品抑制武肺病毒的效果,必須以人體為標的。南陽乳業的股價14日應聲下挫,之後連續3個交易日均呈下跌趨勢。15日,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認為,該公司涉嫌虛假誇張宣傳,違反廣告法,在向警方舉報的同時,也委託地方團體對其進行停業2個月的行政處分。此外,南韓證券交易監管部門也以涉嫌操縱股價對南陽乳業進行調查。

據報導,相關部門還發現,南陽乳業向前述研討會支付大筆贊助和研究經費。

眼看情勢不妙,南陽乳業終於在16日就這場「誤會」致歉,坦承其發表內容僅止於細胞實驗階段,並未進行人體實驗。

南陽乳業近年來負面新聞不斷,創辦人的外孫女黃荷娜因涉嫌吸毒而遭警方拘留,與她一起吸毒的丈夫吳某跳樓自殺身亡,涉嫌向她提供毒品的友人南某,則是自殺未遂陷入昏迷。據報導,黃荷娜從2015年開始多次吸毒,曾在2019年11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她還涉及在2019年2月至3月間,與當紅藝人兼前男友朴有天一起吸毒,朴有天因而宣布退出演藝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