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占據日本報紙頭條 日學者:從沒看過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18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日本報紙頭條都是「台灣」,顯現日美聯合聲明包含台灣的重要性。(圖取自facebook.com/ogasawara.yoshiyuki)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18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日本報紙頭條都是「台灣」,顯現日美聯合聲明包含台灣的重要性。(圖取自facebook.com/ogasawara.yoshiyuki)

2021/04/18 13:43

〔中央社〕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今天在臉書貼文說,日本報紙頭條都是「台灣」,不只頭版,內頁也大篇幅報導,都圍繞台灣,「我個人沒看過台灣占這麼大的版面」,顯現日美聯合聲明包含台灣的重要性。

小笠原貼文中附上一張日本4份報紙頭版照片,包括讀賣新聞、產經新聞、朝日新聞及每日新聞,都以頭版頭條報導日美聯合聲明提及台灣。

日本首相菅義偉15日率團訪美,台灣時間17日凌晨跟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日美領袖會談,全程歷時約兩個半小時;這次會談是雙方首度面對面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有關中國定位為「核心利益」的台灣,聯合聲明載明,在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安定重要性同時,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這是繼1969年時任日本首相佐藤榮作與美國總統尼克森會面以來,日美再度在領袖會談聯合聲明中載明台灣,同時也是從1972年日本與中國建交以來的首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