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務卿任內公器私用?龐皮歐否認 批國務院報告偏頗

龐皮歐今年1月12日在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說。(路透檔案照)

龐皮歐今年1月12日在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說。(路透檔案照)

2021/04/17 20:0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6日發布內部監察報告指出,前任國務卿龐皮歐和妻子在他任內,要求部屬為他處理私事,次數多達百次,已經違反國務院員工道德行為準則。

國務院監察長辦公室接獲員工投訴著手調查,去年8月就已完成大部份的調查工作,但是龐皮歐推遲接受訊問,直到去年底才完成,因而延後發布這份遲來的報告。

報告指出,龐皮歐在任內與妻子「要求國務卿辦公室職員處理顯然是私人性質的工作,次數超過100次」,不符合國務院道德規範和行政部門職員道德行為標準。

這些要求如幫忙跑腿送東西、為其親友聚餐訂餐廳、買禮物、規劃與國務院工作無關的活動,甚至要求一名有高級顧問職銜的部屬幫忙照顧他們家的狗狗、遛狗。

2019年龐皮歐與老友、國務次卿布拉托(Brian Bulatao)參加兩人母校西點軍校一場足球賽,龐皮歐的兒子尼克也同行,但他非受邀賓客,理應自己負擔旅費,但卻以折扣價下榻僅提供給聯邦政府員工的飯店,而該趟行程被列為公差。

由於龐皮歐已經卸任,報告未建議就此事採取任何行動,但是建議釐清國務院相關規範,指有員工疑惑幫國務卿買電影票等行程算不算公務範圍,因為這些行程需要知會龐皮歐的隨扈。

龐皮歐被視為共和黨可能在2024年角逐白宮的人選之一,他在國務卿任內與監察長李尼克(Steve Linick)關係緊張,李尼克在調查此案期間,遭總統川普在龐皮歐的建議下開除。

龐皮歐與他的律師柏克(William Burck)否認濫用公帑,批評報告偏頗。龐皮歐說,「這是我們的政府再次試圖誹謗我,甚至我的妻子」,「我或我的妻子蘇珊,從來沒有濫用納稅人的錢,或者違反規定或道德規範」。

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民主黨籍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呼籲深入了解龐皮歐任內是否有違法行徑,包括違反規範聯邦行政部門人員行政中立的「哈奇法」(Hatch Ac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