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軍事網站曝衛星照! 揭中國003航艦建造最新進度

中國國產003型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下水,軍事網站曝光了其最新建造進度的衛星照片,從其可以得知,船隻大小將比服役中的解放軍航母還大上許多,整體而言和美軍的福特號航空母艦有所相似。(翻攝自推特)

中國國產003型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下水,軍事網站曝光了其最新建造進度的衛星照片,從其可以得知,船隻大小將比服役中的解放軍航母還大上許多,整體而言和美軍的福特號航空母艦有所相似。(翻攝自推特)

2021/04/15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為求抗衡美國,致力提升海上軍力,中國國產003型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下水,軍事網站曝光了其最新建造進度的衛星照片,從其可以得知,船隻大小將比服役中的解放軍航空母艦還大上許多,整體而言和美軍的福特號航空母艦相似。

先前中國國防工業雜誌《兵工科技》曾報導,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組裝的003型航艦大致輪廓已然成型,並接近尾聲,排水量約為10萬噸,將更接近美國海軍航艦,達到「超級航艦」的標準,接近美軍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可能在今年就會下水,並可望於2025年左右服役。

不過美國軍事網站《海軍新聞》(Naval News)曝光了003型航空母艦最新的衛星照,從圖中可以得知,該艦長約3百公尺,比遼寧艦、山東艦更長,略小於美軍的福特級核動力航艦,大小已經接近,和法國下一代核動力航母PANG(Porte Avion Nouvelle Generation)大小更為相似。

報導指出,雖然預計003型航空母艦不會使用核動力,但應會具備比遼寧艦、山東艦更先進的推進系統,而是否使用「綜合全電力推進系統」(Integrated electric propulsion)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