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美參議員慶祝空軍生日 誤用俄軍機照片

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14日創立73週年。示意圖。(路透)

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14日創立73週年。示意圖。(路透)

2021/04/15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迎接創立73週年紀念,美參議員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卻被眼尖網友抓包她使用的圖片是俄國軍機,經網友提醒後海德史密斯隨即撤換照片。

海德史密斯在推特上寫道,「空軍預備役司令部73歲生日快樂!感謝所有後備役使中準備好為國家效力」,並附上一張由5架軍機組成的恭賀照。

但有網友指出,照片中的軍機不但不是美軍軍機,還是俄羅斯「Su-34」戰鬥轟炸機。海德史密斯不久便將該貼文刪除,重發圖片更正為美戰鬥機。

美國政治人物搞錯美俄軍事裝備時有所聞,美前總統川普去年9月的一則「支持軍人」的廣告中錯放俄軍軍機;美眾議員馬斯特(Brian Mast)2019年慶賀美海軍成立的推文,也誤PO成俄羅斯巡洋艦彼得大帝號。

海德史密斯的貼文誤用俄軍機慶祝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生日。(圖片取自網路)

海德史密斯的貼文誤用俄軍機慶祝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生日。(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