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機擾台竟歸咎「台獨」 陸委會斥國台辦:倒果為因

陸委會強調,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才是台海及區域的不穩定變數,其歸責台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才是台海及區域的不穩定變數,其歸責台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資料照)

2021/04/14 20:2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4月3日以來,中共解放軍連續10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12日高達25架次進入。針對中共不斷升高對台軍事威嚇,是否影響台灣民眾對中看法?中國國台辦今日將此歸咎於「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勾結外部勢力的挑釁,並稱台灣民眾若有疑慮,要一起抵制台獨勢力;對此,陸委會駁斥,歸責台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

陸委會強調,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才是台海及區域的不穩定變數,其歸責台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

陸委會表示,我方堅決反對中共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呼籲北京當局放棄軍事威嚇及強加於人的政治框架,尊重台灣民意並多思考良善舉措。

中國國台辦馬曉光今日稍早應詢時稱,有關軍事演訓行動,「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他宣稱,中方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馬曉光又說,「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台獨是對台海和平,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對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最大威脅。遏制台獨,完全不必有什麼疑慮」。

馬曉光接著聲稱,改善兩岸關係並不難,「只要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立場,停止台獨活動,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係就會春暖花開。」

對此,陸委會表示,多數台灣民眾對於北京當局片面設定「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表示反對與疑慮,「我們認為,以軍事威脅施壓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

陸委會強調,我們的政策立場始終堅定一貫。認為推動兩岸關係正向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互動往來更必須對等尊嚴,這是台灣人民的期待,也是2300萬人授權政府與對岸溝通互動的基本原則。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台灣民意,務實溝通互動、化解分歧,才有助兩岸健康、正常交流與民眾福祉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