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英籍使團官員性侵未成年少女竟無罪 女權組織批:英國淪笑柄

聯合國英籍使團官員性侵1名剛果民主共和國未成年少女,受害人家屬提出訴訟後,卻未受到英國當局關注,使當事人逃過一劫。此事件近期引起國際人權組織與民眾關注。(法新社)

聯合國英籍使團官員性侵1名剛果民主共和國未成年少女,受害人家屬提出訴訟後,卻未受到英國當局關注,使當事人逃過一劫。此事件近期引起國際人權組織與民眾關注。(法新社)

2021/04/09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英國籍使團官員性侵一名剛果民主共和國未成年少女,受害人家屬提出訴訟後,卻未受到英國當局關注,當事人因此逃過一劫。此事件近期再度引發討論,並得到國際人權組織與民眾關注,「長期自稱領導全球國際援助的英國,變成了笑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1名英籍男性使團官員在2017年駐非洲特派團工作時,以3600英鎊(約新台幣14萬)及其他物品交換與一名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當時受害者母親向剛果當地政府申訴,卻未得到回應,因此聯繫聯合國代表團。

聯合國內部監督單位(OIOS)立即針對指控展開調查,而數個月後確認此申訴有效,被指控的工作人員與女孩父母達成5000美元封口協議,聯合國當下解雇男性工作人員,同時告知英國駐紐約的聯合國代表團。代表團於2018年將此案轉給國家犯罪局,但負責此案的檢察官認為證據存在許多矛盾之處,未達舉證標準,且在剛果進行調查是有困難度,因此並未持續調查。

英媒指出,英國國家犯罪局(NCA)事實上擁有廣泛的權力來調查和起訴英國公民在海外所犯的性犯罪。

女權組織「藍色密碼」(Code Blue)發言人達諾芬(Paula Donovan)表示,「英國精心策畫的公關活動及拍照機會,對於真正遭性侵受創、被行賄封口的孩子沒有任何幫助。」她同時感嘆,政府認為社會大眾永遠不會知道,所以才選擇「閉門調查,甚至連派遣1名官員去調查都沒有,長期自稱領導全球國際援助的英國,似乎變成了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