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已有92變種!巴西總統堅持不封鎖 專家:全球陷入危機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反對任何封鎖措施,並辯稱若採取這些措施,經濟的損失會比病毒本身的破壞更嚴重。(彭博)

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反對任何封鎖措施,並辯稱若採取這些措施,經濟的損失會比病毒本身的破壞更嚴重。(彭博)

2021/04/07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巴西累積死亡人數近33萬7000人,在全球僅次美國。巴西目前至少出現了92種病毒變種,然而,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卻反對任何封鎖措施,並辯稱若採取這些措施,經濟的損失會比病毒本身的破壞更嚴重。對此,專家指出,巴西恐成變種病毒的溫床,也破壞了全球對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並讓全球陷入危機。

根據《BBC》報導 ,巴西7日公布,在過去24小時內有超過4000人因疫而亡,巴西醫院現在人滿為患,許多國民在等待治療期間喪生,多地衛生系統處於崩潰邊緣,而巴西目前染疫過世的人數已接近33萬7000人,僅次美國。

但是,總統波索納羅拒絕採取任何封鎖措施抑制疫情,波索納羅說,任何封鎖措施對經濟造成的損害,將多過於疫情造成的破壞,他甚至試圖推翻地方政府制定的限制措施,波索納羅6日對支持者發表談話時還大大批評了隔離措施,但對於過去24小時超過4000人死亡一事沒有評論。

可怕的是,巴西公衛專家拉戈(Miguel Lago)指出,波索納羅反封鎖言論獲得大眾支持,這讓該國市長、州長害怕加強防疫措施,因為他們害怕總統的支持者或企業反對他們。

巴西公衛機構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指出,包括引起人們注意、被認為傳染力極強的巴西變種病毒在內,他們已經在國內檢測到92種變種冠狀病毒。專家推測,巴西在7月前死亡人數恐達50萬人,華盛頓大學一份估計指出,若傳播率持續上升,巴西將有60萬人死亡。

長期追蹤國內疫情變化的巴西醫師尼可拉斯(Dr Miguel Nicolelis)告訴媒體,「巴西正在威脅全球對防疫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如果巴西疫情無法控制,那全球都是危險的,因為我們每週都會產生新的變種,他們將會越界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