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血染街頭? 群眾沿街潑紅漆 抗議軍政府暴政

緬甸群眾也仿效泰國示威者以暢銷小說《飢餓遊戲》為靈感,將3根手指舉向天空,行「三指禮」,作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美聯社)

緬甸群眾也仿效泰國示威者以暢銷小說《飢餓遊戲》為靈感,將3根手指舉向天空,行「三指禮」,作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美聯社)

2021/04/06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的民主之戰仍在繼續,今日示威人士在緬甸仰光以紅漆潑街,抗議軍政府的血腥鎮壓。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已造成至少570人死亡,3500人遭逮捕,且該國一直處於動盪之中。今日,緬甸民眾開始了「血色顏料罷工」,他們在公車站及人行道塗上紅色油漆及手印,以抗議軍方的暴力行為。除此之外,抗議群眾也仿效泰國示威者,以暢銷小說、知名影集《飢餓遊戲》為靈感,將3根手指舉向天空,行「三指禮」,作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若干團體也呼籲抵制下週開始的緬甸潑水節「達降」(Thingyan),以表示對遇難者及家屬的同情,此節日等同於緬甸新年。

目前,緬甸當局已對超過80名對社群有影響力的名人發布逮捕令,包括歌手及模特兒,並切斷了無線網路,使得組織示威抗議活動更加困難。此外,繼中國公開表示不支持制裁緬甸軍政府後,今日俄羅斯也做出同樣的表態。

相關影片請見:

今日示威人士在緬甸仰光以紅漆撥街,抗議軍政府的血腥鎮壓。(美聯社)

今日示威人士在緬甸仰光以紅漆撥街,抗議軍政府的血腥鎮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