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攝者不救?陽台鳥籠成buffet 野生犀鳥叼出籠中鳥飽餐一頓

犀鳥為雜食性鳥類,以水果、昆蟲和小型脊椎動物為食。(法新社)

犀鳥為雜食性鳥類,以水果、昆蟲和小型脊椎動物為食。(法新社)

2021/04/06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日前驚見一隻犀鳥將人類懸掛在陽台的多個鳥籠當buffet,挑選其中一個鳥籠將裡頭的小鳥叼出,一口吃進肚,整個過程被路人所拍下,引發討論有網友質疑「拍攝者不救」?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大自然弱肉強食,而且把鳥籠懸掛在外的主人才需要負責。

臉書公開社團「Singapore Wildlife Sightings」日前PO出鳥吃鳥影片,1隻野生犀鳥飛到一處陽台上,陽台邊懸掛了五六個鳥籠,這隻犀鳥四處張望打量,似乎在挑選要選擇哪個鳥籠,那些鳥籠裡的小鳥明顯感到恐懼,深怕成為犀鳥的餌食,在籠內四處亂竄亂飛呼救。

隨後犀鳥挑選最左邊的籠子,直接用牠的喙伸進鳥籠,叼住飛到鳥籠邊緣的小鳥,直接把小鳥從籠格之間的微小空隙拉出,完全沒有破壞到籠子,有小女孩驚呼:「哦!牠叼走了那隻鳥。」拍攝者也急問:「小鳥的主人在哪裡?」

這隻倒楣的小鳥被犀鳥刁出後,苦苦掙扎無果,最後慘被犀鳥吞下肚,影片PO出後,不少網友都很同情籠中鳥的遭遇,有網友質疑,拍攝者不應該袖手旁觀,他們其實大可以幫忙把犀鳥趕走。

但有網友認為這是大自然弱肉強食的法則,大家可不用大驚小怪,主人不要把鳥掛在外面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相關影片請見︰

犀鳥吃籠中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