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氣旋襲印尼、東帝汶 至少113死

印尼和東帝汶官員今(5)日表示,熱帶氣旋「蓮花」造成的洪災和土石流在兩國諸多島嶼至少已奪走113條人命。圖為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救災畫面。(美聯社)

印尼和東帝汶官員今(5)日表示,熱帶氣旋「蓮花」造成的洪災和土石流在兩國諸多島嶼至少已奪走113條人命。圖為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救災畫面。(美聯社)

2021/04/05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和東帝汶官員今(5)日表示,熱帶氣旋「蓮花」(Seroja)造成的洪災和土石流在兩國諸多島嶼奪走至少113條人命、多人下落不明,數千人流離失所。

《路透》報導,印尼國家抗災署(BNPB)表示,熱帶氣旋「蓮花」在週末帶來強風暴雨和土石流,導致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和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至少86人死亡、71人失蹤。

東帝汶政府則說,土石流、洪災和樹木倒塌造成該國至少27人死亡,約7000人流離失所。

在印尼龍布陵島(Lembata)上,當地政府擔心遺體被大水沖走,副首長托馬斯·奧拉·蘭戈迪(Thomas Ola Langoday)說,有幾個村莊山洪爆發時,民眾正在睡覺。

BNPB發言人賈帝(Raditya Jati)表示,印尼約有3萬人受到洪災影響,其中一些人已在避難中心,但因5座橋梁坍塌、樹木倒塌阻礙部分道路,目前救援行動受阻。

地方政府也表示,持續的暴風雨也阻礙某些地方民眾撤離。

印尼氣象局表示,熱帶氣旋「蓮花」在週一凌晨襲擊帝汶島西南部的薩武海(Savu Sea),儘管「蓮花」正在遠離印尼,但該熱帶氣旋的強度可能會在24小時內增強,帶來更多降雨和風浪。

印尼氣象局長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說,該熱帶氣旋將在未來2天減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