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買臉書廣告大外宣「新疆生活繁榮」 人權團體深表擔憂

中國透過臉書發布廣告,宣傳新疆維吾爾族生活繁榮的景象。(彭博)

中國透過臉書發布廣告,宣傳新疆維吾爾族生活繁榮的景象。(彭博)

2021/04/04 0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巨擘臉書(Facebook)自2009年起被中國政府封鎖。然而,至今中國仍是該平台營收最大的廣告客戶之一,並常以此作為政治宣傳的工具。近來,外媒揭露,中國藉由臉書廣告進行大外宣,宣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過著繁榮生活的表象。

綜合外媒報導,部分臉書員工在該公司內部平台及論壇質疑,中國透過臉書廣告宣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過著「繁榮生活」,臉書的廣告恐被作為中國大外宣的工具。

對此,有消息人士表示,臉書未決定是否針對員工疑慮採取行動,而臉書也將觀察聯合國(UN)等國際組織如何回應新疆問題。

中國在臉書發布廣告的時間點,都是在被全球指控中國大規模強迫節育、監禁維吾爾族人等等違反人權之際。然而,中國官方對此否認,並宣稱是為了平息恐怖主義的威脅。

數據顯示,全球前20大追蹤量最多的臉書專頁,中國的國營媒體至少占據其中3名席次,尤其排名第4位的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超過1.15億的粉絲數。

紐約人權團體發言人阿瓦茲(Avaaz)對此表示,「臉書廣告成為北京的宣傳手段,也許金額不大,但對於臉書而言,也是直接的收入來源,這尤其令人感到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